编辑部公告


    本刊稿件评审实行2名以上专家双向盲审制。匿名审稿本质上是审稿专家对学术、对学术共同体的无私奉献,尤其是前辈学者对后辈学人的关爱和提挈。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修改后,大部分文章的品质确实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因此我们建议,录用文章在最后定稿时,对匿名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所提出的重要意见建议,确实被作者修改完善文章时所采纳,作者应该在致谢中表达诚挚感谢,这种致谢是形成学术共同体的重要一环。当然,致谢的对象不局限于评审专家,还可以包括对研究过程中提供帮助的其他人或机构等。

1)建议有“修改后再审”意见的文章,必须向评审专家致谢。

2)其他评审意见中,包括“发表”“修改后发表”、甚至“改投他刊”“退稿”意见,对文章的修改完善确有作用的,也宜向评审专家致谢。

3)致谢的内容最好要具体,表明专家哪方面意见对文章修改起了作用,以示诚意。

4)其他需要致谢的人员和内容作者可根据具体情况酌定。

示例仅供参考,专家数、具体被采纳的意见视具体情况而定,实事求是即可:

致谢:真诚感谢二位匿名评审专家在论文评审中所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评审专家对本文xx研究思路、xx方法选择、xx指标选取、结果分析、结论梳理方面的修改意见,使本文获益匪浅。

《地理研究》编辑部,2020-4-2





发布日期:2020-04-01    浏览: 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