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热带地理》是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地理学术期刊;1980 年创刊,现为月刊,逢每月5 号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报道全球热带亚热带地区地域特色明显并具有知识增量意义的地理学原创性科研成果,包括地理学及其各分支学科、相邻及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研究论文、评论、综述等;不拒绝全国尺度、国际尺度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但不接收在研究地域上具有明显偏离的来稿。

      《热带地理》当前的办刊宗旨为“品质、规范、高效、引领”;办刊方向为“精品化”“特色化”,并以“瞄准学科前沿、服务社会需求、重视刊文质量、保证出版时效””作为办刊方针,以构建自由、健康、活跃的交流平台为己任,着力服务于学科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热带地理》在国内被《中文核心要目总览》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版收录,2019、2020、2021、2022年连续4年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国外知名数据库Scopus、GEOBASE、DOAJ、EBSCO、JST收录。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3版)》,《热带地理》2022年复合影响因子为3.364,复合他引影响因子3.000,5年影响因子为3.197,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第8名,学科分区位于Q2区。据《2023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热带地理》基于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核心他引率、基金论文比、引文率等的综合评价总分在25种地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9位。

发布日期:2013-01-09    浏览: 32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