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公告

1. 关于我们

《热带地理》是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主办的综合性地理学术期刊;1980年创刊,现为月刊,逢每月5号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在国内被《中文核心要目总览》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版收录,入选《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STM)》,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国外知名数据库Scopus、DOAJ、EBSCO、JST收录。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热带地理》2021年复合影响因子为3.225,复合他引影响因子2.980,5年影响因子为2.787,影响因子学科排序第6名,2021年学科分区位于Q2区。据《2020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热带地理》基于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核心他引率、基金论文比、引文率等的综合评价总分在24种地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6位。


2. 招募要求

//高校或科研院所地理学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博士、硕士)

//有较好的文字功底

//热爱学术,乐意参与学术活动

//有责任心、有组织能力、有思路、有微信或短视频制作经验

//能按时完成线上交办的各项任务


3. 岗位职责

//开拓并深度参与学术社群建设、运营、维护

//负责期刊微信公众平台佳文推荐的策划,以《热带地理》工作人员的身份与作者联系

//负责微信公众平台(微信视频号)的更新等

//协助宣传推广期刊,扩大期刊影响力,为期刊吸引优质稿源

//参与部分文字校对工作

//参与出版稿件编辑加工(需有发表高质量论文经历者)

//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擅长选择具体工作内容(在来邮中说明)


4. 你的收获

//方便掌握一线学术资源,与学术大佬、期刊主编、编委、编辑深入交流

//了解期刊出版全流程,学习学术论文写作技巧

//获赠《热带地理》期刊电子版

//工作时长满3个月,完成基本任务,可获得《热带地理》编辑部开具的工作实习证明,优秀者将颁发优秀学术通讯员证书

//按照工作完成量和完成情况发放劳务费

//制作的短视频和微信作品一经采用,按约定支付报酬

//特别优秀学术通讯员可通过双向选择加盟《热带地理》编辑部

//本刊学术通讯员来稿同等条件下优先刊出


5. 报名方式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下载报名表,填写后请将报名表和个人简历打包发送至邮箱bjb@gdas.ac.cn,邮件以“学术通讯员+姓名+专业+学校”命名。

点击下载《热带地理》学术通讯员报名表



此招聘长期有效。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 3152